不曾把所有热情孤注一掷,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
© #Nite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Nite.》#9

*本章全是安卡,自行避雷


#9

今天是新年假期前最后一天去学校,因为圣诞汇演的原因,放学推迟了一小时,又因为卡米尔他们社团的剧被安排压轴,所以时间又拖延了半小时。雷狮带着帕洛斯去了外地办事情,没能来看,换句话说也没人催着卡米尔回家了,他和埃米他们悠闲地整理完道具和布景,把收到的花束分在了教室前前后后的花瓶里,多余的卡米尔只好抱在手里带走。多数花都是姑娘送给卡米尔的,鸢尾、百合、郁金香,也有直接送玫瑰的,花束里的小卡片都被卡米尔都取出来收好了,他觉得至少要过目了再扔。没几句台词的卡米尔当时抢了所有人的风头。

“卡米尔。”

出了校门,还在阶梯上和埃米道别的时候他就听到有个声音在不远处叫他,还隐约注意到这声音源自一个许多学生视线的交汇点。

转回头去,卡米尔看到安迷修正从一匹除了脚踝之外就一身白的马上跨下来,马鞍的侧面印着大写的“安全”,单词下面则是一个国徽。

安迷修穿着类似骑警的制服,黑色短外套的领口那露出里面的白衬衣,头上戴着半包的头盔,马靴及膝,落地的时候在石砖上踩出清脆的响声。

卡米尔知道他牵着马不方便走过来便跨大了步子,周围的学生们带着羡慕或敬佩或憧憬又强行装作不屑的表情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略过男生的眼神一一对女生们回以微笑。

他摘下头盔抱在了腰侧,又摘了白手套顺着额头向后撩了把刘海,茶金色的头发从头盔里散出来,上面翘了几根怎么也压不住的发丝。

“您怎么来了?”

“你的书,上次来医院你没带走。还有,别用敬语了。”

“你这身着装,谁都会对你用敬语的。”

卡米尔估计安迷修是在他正常放学时间就来这儿附近等着了,便主动开口请他喝杯下午茶。安迷修毫不客气,说这边过去两个街口的地方有一家店他认得老板和甜品师傅,非常适合现在,又问卡米尔骑过马没,卡米尔刚说出“小时候”三个字时,安迷修便拿过卡米尔怀里的花束,又把头盔套在了他头上,接着自己首先跨上了马,向后稍微挪了点位置,有模有样地微笑着向卡米尔伸出手。

“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

卡米尔张张嘴,看着他眨了几下眼,偏过头笑出声来,边笑边摆手,说真的,安迷修大概头一回见他笑那么开。

“又不是小姑娘,我跟着你走就好了。”

“就偶尔答应我一个请求吧?”

安迷修没有收回手的意思,看了眼他手套上被缰绳磨黑的痕迹,轻叹一下点点头,伸手由着安迷修把他拉上马背,他牵住缰绳后,安迷修便把他圈在怀里也牵住了缰绳。卡米尔感觉到,衣服的厚度难以挡住安迷修的心跳传过来。

小时候跟着雷狮学骑马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时车已经开始普及,骑马多数都是闹着玩。现在骑马走了两个街区还挺累的,卡米尔下马的时候松了口气,没发生任何意义上的意外。

他站在店门外,隔着落地窗看着店里的装潢,原木色的桌椅和吧台,每张桌子上都竖着一个细口瓶插着一支半开的玫瑰。但奇怪的是里面一个客人也没有,卡米尔下意识看了眼店门,上面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

卡米尔皱皱眉回头要提醒安迷修,却正好被安迷修一手揽住,另一手则推开了店门。

卡米尔突然懂了什么,果然里面的服务生立刻接待了安迷修,甜品师和安迷修熟络地打了招呼。服务生先是放下了落地窗上半透的提花窗帘,又放下一半厚重的遮光帘,接着在他们桌上点了一只可有可无的蜡烛,放下菜单便退到吧台边。

卡米尔又笑了,边笑边摇头,手还是翻起了菜单,想到之前安迷修说自己没有女人缘,觉得应该不是没有,只是很有而他自己不知道。

“你请多少人来过这?”

安迷修佯装思考了几秒,“嗯……挺多,”接着挪了椅子挨在卡米尔身边坐稳了,“但这待遇的你是第一个。”

他自然地给卡米尔介绍起餐品,卡米尔歪歪身子,给两人中间多留了点空间。

安迷修介绍起来头头是道,草莓是哪个庄园的、芝士是哪家工厂的、果酱是当天刚做的,卡米尔就那么听着,脑子里想如果大哥正好路过,看到了会怎么样,想想又摇了摇头。

“不喜欢吗?”

“不,不是,点两个推荐的吧,然后,不介意的话我们聊聊正事。”

安迷修张嘴想叹口气最后给憋回去了,跟服务生点了餐,服务生放下一杯清咖和一杯可可走开了。他料到卡米尔要说生意上的事儿,只是没想到会比甜品先来。

“上个月给您寄的邀请信,是大哥亲自写的,您没有回信,所以上周我让帕洛斯去拜访您了。”

“抱歉,快圣诞了,工作比较忙。”

“帕洛斯说,情报分享和办晚会您都没有异议,而您说要和我谈……你很清楚我肯定是不能做主的,我不可能单独出来和你谈这个事儿,还是希望,如果你真心愿意的话,可以来府上赏脸一起喝个茶,大哥他是充满诚意的。”

这次换安迷修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闭嘴了多久,按公来说,雷狮提议让安迷修举办社交晚会,自己身边也有人想认识雷狮,互相引荐确实有必要;按私来说,要帮自己情敌做人情发展家族,真是见鬼了。

“先吃吧。”

看到服务生端来了点的东西,安迷修就想顺势搁置话题,但卡米尔没动,他觉得此时此刻是个打开天窗说亮话的好时候。

很巧,看了卡米尔的脸色,安迷修也那么觉得了。

“卡米尔你和你哥哥不一样,你比你哥识时务,稳重又很聪明,最重要的是你还很小,未来能做的事有很多。”

“安迷修……”卡米尔深吸一口气,好像在做心理准备,“你也不是瞎子,应该很清楚我大哥对我来说有多重要。说真的,你要为友,我很欢迎,要为敌,我也乐意,但你……对我一副非敌非友的态度……”

两人都偏着头,严肃地看着彼此,一时没人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安迷修闭了闭眼,感觉多说无益,氛围不该是这样,这和他想象的背道而驰,他不想浪费桌上的烛光,便推了推餐盘到卡米尔面前,递给他甜品勺,又给自己拿了一把。

“好了,我会去的,按帕洛斯告诉我的时间,唯一的要求是你必须在家,不然我怕会打起来。”

说完最后一句,卡米尔不禁轻笑一下,他这才拿起勺子吃蛋糕。

两人都不再提这件事,安迷修又开始偶尔闲扯几句有的没的,卡米尔聊了聊他们雇来佩利的事和学校的演出,氛围又恢复成了一顿下午茶的风格。

“我可以尝尝看你的么?”安迷修对着卡米尔的蛋糕努努嘴。
 “请。”卡米尔把自己的盘子向安迷修那边推去。

但他没动手,而是凑近了一点半张着嘴,示意卡米尔喂他一块。

卡米尔看了看他,心想好吧,看在你平时为人正派、刚才终于答应赏脸上府的份上。他挖了一小块递到安迷修跟前,满心以为安迷修就是安迷修,不会动任何歪脑筋。

等到差不多距离的时候,安迷修抓过卡米尔手腕把距离拉进了,一手摁住他后脑勺就吻了上去,他力道不敢加大,摁住卡米尔后脑的手毫无强迫的意思。还处在认真品尝蛋糕状态的卡米尔本来就微张着嘴,安迷修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把舌头伸过了他的牙床,绕着他的舌头转了一圈,又在舌苔上搜刮更多还混着甜味和奶香的唾液,最后拉开距离时从卡米尔嘴里牵扯出的一小段,被他用拇指抹在卡米尔下唇上。

“的确非敌非友,”说这话的时候安迷修没有笑,认真至极,声音压得很低,直到卡米尔的表情由不可思议变为眉头紧皱,他才退后回到自己所应在的位置,礼貌性地笑了笑,“谢谢,很甜。”

“一月五日恭迎大驾。”

卡米尔走了,起身的时候甚至碰掉了勺子,丢下一句提醒便毫不犹豫地走了,连让安迷修说完一句“我送你”的功夫都没留,原本作为见面理由的那本书和花束一起被忘在了桌上。
 此情此景,预料之中,安迷修缓缓坐回座位上,服务生看了看他,打算走去窗边拉开窗帘,安迷修伸手拦住了他,服务生看了会儿安迷修,回后厨去了。

他独自在烛光中坐了十分钟,什么也不做,就靠着木椅背那么坐着,偶尔双手交叉,偶尔把脸埋在手里,偶尔揉着自己打理妥当的头发。他头一回做这种类似于冲动的事,这件事足以让他在脑内反复很久,几天甚至几周。最后他吃掉了卡米尔吃剩下的小半块蛋糕。

卡米尔没生气,这点他确认了很多遍,他拼命想找出一点自己生气了的蛛丝马迹,然而徒劳无获,这件事在他脑海中回荡的时间大概不会比安迷修短多少。

庆幸的是雷狮明天才回来,他还有时间调整心态。

现在他皱着眉,专心在脑内反复着一个念头:心跳强烈绝对不代表动心。



-TBC-


#10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