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把所有热情孤注一掷,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
© #Nite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Nite.》#19

#19

BGM:Medicine-Daughter


“雷……卡米尔,今年的体检你要不要去一下?”

 

因为至今从没做过体检,安迷修终于开始在意了。

 

卡米尔看看他,他正在检查行李,没看到卡米尔的眼神,边忙着边说:“毕竟这两年你也开始抽烟了,所以最好……”

 

“好,我会去的。”

 

“嗯,我走了。”

 

安迷修拎着行李出门了,路过卡米尔的时候在他头上捋了一把。

 

抽烟是真的逼不得已,工作性质原因,和客户谈话期间每每被递烟又每每被笑上两句,最后还是为了方便开始买烟了。但卡米尔不敢买雷狮以前抽过的牌子,那太难受了。

 

“雷鸣,快来!”

 

卡米尔在茶水间的小露台走神的时候被金找到了,他说他找全了下一个案子的所有材料。估计无论谁被金的声音叫住的瞬间都能立刻回神,他是个精力无限的年轻人,尽管事实上他和卡米尔差不了几岁。

 

一起整理线索的时候金悄悄地问他,“雷鸣雷鸣,老大出差了,那咱们是不是可以一起吃饭了!”

 

卡米尔好笑地看他一眼,“平时你想的话,也可以的。”

 

“平时老大一直要找你,我根本不敢好吧。”

 

“你不是一直和其它同事一起吃的么。”

 

“那不一样的,不一样。”

 

其实偶尔能这样被需要,尽管他疲于社交,觉得那不自由,但和金呆在一起感觉不算太糟。平时卡米尔在公司还算比较亲近的人就是金了,只不过金亲近的人则多了去了,大概。

 

金也是意大利人,在米兰出生的,所以两个人偶尔能有些关于家乡的话题,而且他虽然看起来整天到处嚷嚷话很多的样子,但不该说的时候口风很紧,所以卡米尔也算有个人能说说话。

 

“雷鸣,你为什么会当律师啊?”吃饭的时候金话锋一转,突然问起了正经事。

 

你根本不知道金是怎么把饭吃完的,因为他一直在说话。

 

“因为……金,你之前实习的公司比我们事务所有名多了吧,为什么会过来?”

 

“唉……那边当助理就是真的很助理,忙到见鬼,那时在电视上看到采访你的新闻了,就那个……那个什么案子结束的时候,所以立刻就来了,果然这边就能学到很多东西啊。”

 

卡米尔点头期间,金又补了一句,“以前我可不敢这样和领导说话……”

 

“那你为什么学法律?”

 

“因为看起来很酷,好像又很正义。”

 

卡米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诶不对,你还没回答我呢!”

 

“觉得学法律可能会有用吧。”

 

“你太实用主义了吧!”

 

卡米尔点头,“嗯,有人说过差不多的话。”

 

“人应该多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嘛。”

 

卡米尔听了苦笑两下,“是,谢谢。”

 

工作结束后卡米尔被金拉去一起走,说要请他吃饭。这是金在他们公司的第二年,金生日的时候卡米尔都会多给他批一份小奖金,但金一直不知道卡米尔的生日,问过他但没说,卡米尔估计金是从别人那问到了自己生日,所以今天那么起劲地拉着自己。

 

卡米尔也没说穿,看到助理如此充满活力想讨好自己,心情并不差,毕竟金拍不来马屁,做事都是真心。

 

晚饭后金拉着卡米尔去了一家人气很高的甜品店,店里多数是同龄的年轻人和带小朋友来的父母,可见他是真的做过点功课。卡米尔不客气地点了自己喜欢的,金边吃边喝着咖啡,还一个劲喊着太甜了。

 

“其实我平时自己都会买,你没必要……”卡米尔看着金的样子觉得很好笑,招来服务员又要了一杯咖啡给他。

 

“别那么说,难得嘛,体验一下也挺好。”

 

吃完后金还非要再买一个蛋糕给他带回去,“你就当早饭吃,当夜宵吃,都行。”

 

“好好,那我们现在……”

 

“还有个地方要去!”

 

金拉着卡米尔走在伊斯特河边,九月的晚风略带凉爽,卡米尔以为金会拉着自己去剧院,因为那是自己曾经表露得比较明显的爱好,不料却在南街的一家布料定制店门口停下了。

 

金带着卡米尔进店,店内陈设装修都很洋气。金递了一张凭单给店员,店员说了句稍等,便一头钻进后面房间取货去了。

 

“你一定喜欢!”

 

“你不会给我定做了西装吧,真的没必要。”

 

“嗨你知道我工资的,要在这种店定做西装确实……对我来说还有点难度,但是,也有我买得起的!”

 

卡米尔是真的被金逗笑了,他看着店员拿着一个长条形的盒子出来递给金,金付了尾款后郑重地把卡米尔拉到镜子前,催着他赶紧拆开看看。

 

卡米尔抽开上面的丝带,掀开盒盖的瞬间愣住了。如果没有拼命咬牙忍住,他就该拿盒子里的围巾擦把脸了。

 

“你以前说过你有一条红围巾很喜欢的,后来找不到了,我看你自己也没有再买过,所以……”

 

“诶……雷鸣你不喜欢吗?”

 

“你别哭啊,还可以换的!”

 

“没有,”卡米尔拍着金的肩先一步走出店门,“我很喜欢,谢谢。”


-TBC-


#20

评论(22)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