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把所有热情孤注一掷,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
© #Nite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稍纵即逝》#4

广告:雷卡插图本&吧唧正在预售中

*近未来人xAI

*前文合集里找


设定补充:

  1. 项圈显示屏:

    默认是白色灯光,卡米尔的按雷狮要求设置了蓝色,上面会显示AI的状态数值和型号,可以切换成模拟皮肤状态,即看不出显示屏的存在。


 #4.项圈

 

那之后卡米尔没再走过神,雷狮带他在商圈吃了点东西,吃到以前常吃的蛋糕时,卡米尔稍微笑了笑,说他测试的时候也吃过几次。 

“还会这样测试?” 

雷狮好像来了兴趣,脸上挂起了卡米尔记忆里一直有的那种笑容。卡米尔看他昨天的态度以为对方还在某些方面很难接受自己,他知道昨天雷狮想进房间看自己结果没进来。发现自己和卡米尔的区别,或者说是明白自己确实只是个AI,好像能让雷狮安心下来。 

“因为所有事情我只是有记忆信息,真实接触还是有差别。” 

雷狮嘴里嚼着东西“嗯”了一声,“所以基本所有能想到的情况都有测试?” 

“算是吧,当然也有例外。” 

“比如?” 

“比如……”卡米尔轻笑了一下,“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测试,只是更类似于体检。” 

雷狮笑着挑挑眉,不知道对方卖的什么关子,还没来得及多问,卡米尔接着说:“听说我身体完成的时候,工程师请大哥来看,但大哥拒绝了。” 

说到这个雷狮觉得有点心虚,他瞥开眼神盯着自己的喝剩的咖啡,表情也难过起来,幸好几秒后他就恢复了,勉强扯起一个微笑,“你竟然知道?幸好我没做别的坏事。” 

“这不是坏事,也并不违反法律。” 

雷狮噎了一下,也对,AI再怎么像人类,要对方理解幽默也太不近人情了。 

“身体和人格是分别开发的,而且丹尼尔偶尔会和我聊天,也算是测试。” 

“哦?工程师?那个人说话一直一副官腔,原来也会和人聊天。” 

“我是AI,大哥。” 

“抱歉抱歉。” 

除了回话的时候,卡米尔都在认真地吃蛋糕,雷狮一直盯着他。 

“第一次看机器人吃东西,感觉真的很神奇,连动作也……”也和卡米尔一样,张嘴的幅度、手腕的弯曲和撩起左边鬓发的习惯。但雷狮没再接着说。 

“觉得好吃吗?” 

卡米尔点点头。 

“但这都是我给工程师的信息设定,所以你才会喜欢吃,你会不会觉得这样很……很讨厌?” 

卡米尔似乎不明白雷狮的意思,“吃甜食对我来说没有坏处,不讨厌。” 

“不,我是想说,你的喜好只是我给你的设定,不会觉得反感吗?” 

“这些设定就和人类出生时天生就有的喜好一样,大哥会因为自己喜欢喝酒而反感吗?” 

雷狮好像明白过来,点点头,“的确不会。” 

“所以我也不会。” 

带着卡米尔一起上街不是个好主意,或者他应该老老实实伸手碰一碰卡米尔脖子把他的项圈显示屏切到皮肤状态,可每当他眼神停在他喉结或是那附近的皮肤上时都觉得下不去手。 

雨确实下起来了,卡米尔撑着伞走在雷狮身边,偶尔有路人经过的时候道路不够宽,他一定会让到雷狮身后,等到雷狮回头确认他还跟着自己的时候,又会重新和他并列。雷狮没再和他说什么,两个人沉默着在停车场门口收了伞,天色慢慢灰下来,只有夕阳的红光从高楼的缝隙间透出一点色彩。卡米尔脖子上的蓝光变得很显眼,每个路过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被吸引一瞬的注意。雷狮终于在他拉开车门正要往里钻的时候走过去拉住了他手臂,等他回过头来,便伸手顺着他脖子从外往里划了半圈。 

光渐暗至消失,卡米尔的呼吸停了一下,他感受到了来自于人类的温度,被人类肌肤直接接触是头一回,这和隔着手套的一层薄布料、塑料薄膜或橡胶有着天差地别,曾经丹尼尔就这样说过,卡米尔现在明白了。他的眼球同样用的视界系统,只是比民用的功能更全一些。界面上立刻出现了雷狮的体温、指纹数据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体表特征。 

卡米尔下意识抬起了手想去碰雷狮,但雷狮正要把手收回去,还好他动作不算太明显,立刻转身扶着车座钻了进去。 

卡米尔皮肤很凉,夏天的时候也是,稍微下阵雨吹阵风他的体温就会降下来,雷狮手掌的温度残留了几秒就消失了。他坐进车位后顺手从后座拿了个外套递给卡米尔,卡米尔其实也没觉得冷,但还是接了过来。 

回去的路上因为下雨堵得很厉害,雷狮终于还是开了自动驾驶,他开着终端界面在处理公司的项目,和客户商量修改的时候偶尔还要闲聊几句。 

卡米尔原本和雷狮是同一家公司同部门的画师,听着雷狮和客户语音的谈话还不算陌生。他记得这个客户是今年新签的,雷狮是那种乍一见面除了脸就没半点讨人喜欢的类型,起初和客户很不对付,现在听起来,客户好像变得很喜欢雷狮了。这些在记忆之外的信息对卡米尔而言很新鲜,大概因为这才是他自己在逐渐了解雷狮。  


-TBC-



这篇估计会写得比较随心所欲,章节字数完全不稳定,下一章搞不好突然100字甚至三句对话也有可能,不敢说意识流但可能有点神神叨叨的。

设定或者任何地方有问题请尽管问我!!!很喜欢和大家讨论!

评论(6)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