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把所有热情孤注一掷,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
© #Nite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稍纵即逝》#6 处女作

*近未来,人xAI


设定补充-

-家庭管理系统:
-简称家庭系统或家庭助手,包含全息投影技术的智能管理系统。如果购买配套墙纸和地板,就可以直接在家庭系统中更改墙壁和地板的颜色纹理等。可连接所有智能电器,根据时间、天气、用户习惯等进行生活活动的辅助。


#6 处女作

如果机器人能创作艺术,那么他们创作出来的东西会和人类的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人类总是觉得,创造者理应完全明白自己创造物的所思所想,就像菩萨能按需普渡众生、上帝永远能抓住人们的把柄,而主工程师丹尼尔也该了解卡米尔的电子脑如何运算出他该怎样对待雷狮、怎样学习、怎样进步、又怎样避免发展出自我意识,毕竟人们需要的是机器人而不是人类,更不是超越人类的机器人,要什么就造什么,太好和太次都会引发问题。

对雷狮而言,这个卡米尔是不是刚刚好还有待考证。他松开了卡米尔的手,他们都知道那一堆应该是什么,只是状态有些差异。

卡米尔拿起了空白画布后的随便一副画,看了一会儿又换了另一副来端详,雷狮就站在他身后,向别人暴露弱点要么令他心灰意冷,要么彻底坦诚起来,现在他自嘲地笑了笑,好像两者都有,人的心情复杂起来谁都说不准,“是我弄的,之前服药,有时候晚上会梦游。”

他语气里竟是抱歉,即使只是说给自己听也好,他确实想要道歉,现在有了道歉的对象,好像更能令他释怀。

“我可以复原,”卡米尔回过身来看着雷狮,食指和中指沿着雷狮涂抹的痕迹摸索着,“或者大哥愿意的话,我会再给大哥画新的。”

卡米尔眼神里带着安慰的笑意,雷狮不知道如何回应,他点点头,卡米尔问他,是不是所有曾经给他画的画像全都被他“再创作”过了,雷狮笑出声来,往前一步,手指在那一摞画布上点着,最后挑出了最靠里的一副。

“这副完好无损。”

“是我……是以前画的第一副你。”卡米尔勉强改口把主语避开了,他担心那样会让雷狮难受,或者说他自己也难受。

“没关系,你说得对,还可以再画,”雷狮又走到墙边拖来那把原木色的椅子,然后坐在了正中央,“不过那些也得留着。来吧,就现在。”

雷狮看起来兴致满满,卡米尔有点摸不透雷狮这看似跳转过快的情绪,他说了句等等,便动手去准备画材。

雷狮眼神跟随着他项圈显示屏的位置,他不知道自己该惊叹科技的发达还是人体制作工艺的精湛,卡米尔脖颈处薄薄的皮肤层下,甚至能隐约看出灰青的血管,虽然这可能只是一层动态贴图。人的眼睛就是那么单纯,只要能表面上骗过它就好,至少雷狮已经因此产生了心理变化。

他发现自己不再需要逃避他的目光或强迫自己不去看他,好像那样会犯什么罪一样。

画室里的光照系统几乎能满足一切想要的氛围,卡米尔从侧面对雷狮打了强光,又在他正面补了一个滴度光,接着终于坐下开始起草。房间隔音很好,碳条落到画布上划出的声响成了画室里唯一的声源,雷狮认真地看着他,就好像卡米尔才是模特。

没过多久,可能只有十分钟,卡米尔不知道雷狮为什么坐不住了,他看着雷狮起身走过来,很明显是向他走来而不是朝着门口。

可惜卡米尔无法知道雷狮究竟想干什么了,差不多走到他身边时雷狮的终端响了,是同事的来电。雷狮皱皱眉,带了一瞬间不耐烦的表情接起电话离开了画室。

广告公司的业务不分节假日,至少对创意总监而言是这样,雷狮回到自己的书房,戴上VR去开线上会议了。

卡米尔看了几秒空座位后也起了身。画室四周的灯光开始渐暗,房间四周的遮光层渐渐退下去直到彻底透明,天光直射进来,卡米尔抬头看了看天气,又把顶上的遮光层打开了。

雷狮在书房忙了一下午,傍晚的时候说了一句要去陪客户吃饭,换了身西装喷了两下香水就走了,卡米尔从客厅的窗户看着他的车出库后才去做了别的事。

-TBC-

评论(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